关于开展2016年度经管类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6-07-05浏览:47

为加强我校经管类专业学位课程建设,提高任课教师案例编写与案例教学水平,推进我校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案例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案例中心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2016年经管类教学案例编写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编写项目申报领域

1.案例建设项目应符合专业硕士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前瞻性;

2.案例编写应结合社会上热点问题,或领域内重点问题,或实践中代表性问题;

3.案例开发成果具有预期的教学与运用价值,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4.案例建设项目申报课程范围为各经管类专业学位教指委确定的核心课程及相关课程;

5.已经获得过全国各类优秀教学案例奖的案例,不得重复建设申报。

二、案例编写基本要求

1.案例编写的规范性。案例采编和撰写分为两种类型:描述型案例,要求完整介绍、描述了某一事件或问题的决策及发展全过程,有现成的方案,由案例使用者对决策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决策型案例,要求在案例中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情境,由案例使用者去分析,并提出对策。案例应包含案例正文结构和使用说明。

2.案例内容的原创性和真实性。案例须根据企事业单位实际经营管理情况编写,须有第一手调研资料,不得杜撰。原则上需提供企事业单位授权书,未提供者须说明情况。案例应该是对事件或案情的事实、信息的客观描述,切忌把编写者自己的主观看法、理解和评价演绎到案例中去。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见附件2。

3.案例成果的可用性。案例分析过程应能启发案例使用者运用或涉及到课程一个或几个课程相关理论和知识点。案例背景信息、情节及问题设计应充分考虑是否便于案例使用者讨论和决策。

三、项目周期及申报数额

1.项目起始日期:2016年7月-2017年6月,建设周期为1年;

2.中期检查日期:2017年3月;

3.项目申报数额:2016年,案例中心拟资助30个左右的案例建设项目。

四、案例编写项目的立项和结项

案例中心抽调校内外专家,组建经管类案例评审委员会,负责经管类案例课题的立项评审、结项评审、验收入库等工作。

结项材料包括案例实体成果及反映调研过程的材料。结项评审和验收入库工作采取匿名函评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篇案例的匿名函评不得少于五名专家。函评专家对案例做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的意见,给与“直接入库”、“修改后入库”和“不予入库”的判断,并提出修改意见。专家组结合每篇案例的匿名函评意见,做出是否准予结项、入库和参选的评议。

经鉴定验收后的案例成果,归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使用,案例发表需署名资助单位。

五、经费资助和奖励

1.经费资助。每个案例编写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1年,项目经费资助总额为5000元。

2.入库奖励。案例编写项目结项后,经专家组评议收录到《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的案例,奖励5000元。

3.参选入库入选奖励。案例编写项目结项后,经专家组评议推荐,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编辑出版的《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奖励5000元;入选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和中国MBA培养院校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或入选全国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优秀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案例奖励1万元;入选美国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的案例奖励2万元。同一案例作品奖励不重复,取最高额奖励。

4.发表奖励。案例发表在《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期刊上,并注明“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资助”字样者奖励5000元。

六、案例成果认定

案例编写成果列入学校中文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在学校科研考核、职称评审与分级、评优评先以及绩效考评时计算相对应的科研积分。具体认定办法见《关于将部分优秀案例采编成果列入学校中文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的通知》(校政字〔2016〕53号)。

七、课题申报

项目负责人应在2016年7月20日前填写《案例编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发送至案例中心邮箱acjgcases@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案例编写项目申报+姓名”字样。

联系人:林传红,刘冬华联系电话:3178355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项目申请表

附件2: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附件3:案例授权书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安徽财经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

2016年7月1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