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12浏览:1092

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安财发[2021]2号)等文件精神,会计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对推免生进行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建立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主要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推免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素养的考核,特制定会计学院2023届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和专家审核小组

为了保证推免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按照学校文件精神,成立会计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和专家审核小组,组织开展并监督本次推免工作,整个推免遴选过程严格执行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

(一)学院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谢德刚

副组长:刘博

  员:张莹、张多蕾、洪元琪、叶帆、程品品、赵珂珂、张瑾、宗惠、罗会菊、陈媛媛、张莉、张晓欣、朱玉艳

(二)学院推免遴选督查小组

  长:吴晓黎

  员:王  怡、乐巾杰、李温馨、陈  

(三)学院推免遴选专家审核小组

  员:田  园、唐  玮、张  敏、王成方、张春强

  

二、推荐对象和遴选条件

一)推荐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23届应届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等学生)。根据学校统筹安排,我院拟推荐免试研究生指标为35人。

(二)遴选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本科前三年必修考试课总评成绩名列所在专业所有学生前30%,成绩计算依据为原始成绩,补考重修成绩不予计算。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一定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素质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推荐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

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913日下午2:005:30点前到会计学院会议室(二号行政楼609室)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申请书。

2.思想政治表现、科研能力及获奖情况。

3.大学英语成绩报告单、获奖证书及科研成果原件和复印件。

4.学院提供的“本科前三年基本情况一览表”,内容包括:前六个学期各门功课成绩、考试课总评成绩及所在专业名次。

5.班级推荐意见。

 (二)学院审核和推荐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学院推免生遴选实施细则,对所有申请推免的学生进行排序,并组织面试答辩,最后在学院网页上公示遴选出的推免生名单(含姓名、专业、综合测评成绩等),公示期为3天。

(三)推免生总成绩由考试课总评成绩、获奖情况、科研与创新能力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六个学期考试课总评成绩占70%,获奖情况占15%,科研与创新能力占15%。分值计算办法详见附件。

  

四、附则

1.本细则解释权归会计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912

2023届保研推免材料附件.rar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