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张庆龙教授应邀讲学

时间:2022-05-04浏览:81

53日上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西湖财资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庆龙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新时代内部审计的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教授介绍了新时代下内部审计的必要性,即满足管理和公司治理的需求、考虑人性对审计的影响等;接下来,张教授就新时期引发的内部审计变化和理念变革提出了主责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底线思维、督促整改、融入规则等建议,并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最后,张教授针对学院师生在审计理论和实务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学院的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从财务及审计学科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庆龙教授的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有趣,极富启发性,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于内部审计领域的研究兴趣,有助于更加清晰的理解新时期内部审计的高质量发展问题,拓展了学术视野。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陈蓉蓉;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