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孙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时间:2022-03-30浏览:253

329日上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第四期),财政部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孙健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新冠疫情压力下的投资者“双系统认知”研究:来自抗医药械信息披露市场反应的证据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即在疫情压力下资本市场对医药和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的关注程度普遍提升,并进行了实例分析其次,从直觉系统和理智系统两方面阐述了“双系统理论”,从影响消费者行为的心理因素、双系统理论的发展、双系统在会计研究中的应用、SIDI对个体决策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文献回顾;最后,阐述了该项研究的结论和研究贡献。

本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加深了双系统认知方面知识的理解,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陈蓉蓉;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