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曾雪云教授应邀讲学

时间:2022-04-21浏览:290

420日下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社科领军人才)、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学术人才、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曾雪云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新金融工具准则、盈余透明度与主业业绩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曾教授介绍了选题的研究背景、分析框架和研究问题;接着,就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企业的盈余透明度和主业业绩的影响进行了理论分析与假说推演,并介绍了实证设计与检验方法最后介绍了检验结果,得出研究结论,即新金融工具准则的有效执行有利于提升盈余透明度,进而提升实体企业的主业业绩。研究表明新金融工具准则不仅仅是一个更优披露规则上的制度层保障,更能通过有效执行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助于理解会计准则的监管效应在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透明度和促进我国实体企业健康发展方面有重要意义。

曾雪云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详实,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最后,唐玮老师对曾雪云教授的此次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诚挚地期盼曾教授莅临学院进行线下指导交流。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陈蓉蓉;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