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行教授应邀线上讲学

时间:2022-04-15浏览:94

414日下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刘行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进行了题为中国会计制度下基于报表数据估算当期所得税费用的误差及其影响的学术报告,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行教授指出,在财务报告中所得税信息是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学者们观察企业税务行为的重要窗口,研究企业报表所得税信息具有深刻的理论及现实意义接着,刘教授从我国会计制度背景入手,细致讲解了递延所得税的两种核算方法,据此指出已有文献使用报表数据产生所得税费用存在的估计误差最后,实证研究了评估估计误差大小、形成原因,并分别举例介绍了估计误差对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的影响。

刘行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层层递进,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最后,翟胜宝院长教导同学们要广泛涉猎会计相关知识,抓住机会提高学术水平,并对刘行教授的此次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撰稿:研究生会贺子玮;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