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江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时间:2022-04-11浏览:232

47日上午,应会计学院和科研处邀请,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伟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展开了主题为“大客户关系助力亦或阻碍创新?——基于客户集中度对突破性创新和渐进性创新的影响研究”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江伟指出,创新对于一个国家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从微观角度,创新有助于企业获取长期竞争优势,提升企业价值;从宏观角度,创新有助于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因此,对创新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其次,江伟细致介绍了本研究的实证设计,在前人研究基础上以创新产出视角从六个方面度量突破性创新和渐进性创新,实证检验了客户集中度对突破性创新、渐进性创新的影响,研究结论丰富了企业创新相关文献,同时也为企业处理客户关系提供可行性建议。最后,江伟教授与学院师生就供应链、企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江伟教授的主题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详实,为学院师生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最后,唐玮对江伟教授的此次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诚挚地期盼江教授莅临学院进行线下指导交流。

(撰稿:贺子玮;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