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会计与财务研究国际会议”

时间:2021-11-12浏览:37

119日至10日,由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会计与财务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康奈尔大学、西蒙菲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石河子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地区和国内会计领域的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朱红军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会计学院的发展情况,对于会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朱红军表示,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新时代下企业会计研究和发展创新、强化会计与财务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原合伙人、安徽分所原所长、安徽财经大学合肥校友会秘书长周学民先生代表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安徽财经大学合肥校友会致辞,他介绍了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我校和会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国际会议主题演讲共分为三场,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贾宁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左罗教授、石河子大学杨兴全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唐雪松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顾朝阳教授、中山大学郑国坚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孙光国教授、重庆大学曾建光教授、中兴新云总裁陈虎先生、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张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敏教授以及厦门大学王艳艳教授等国内外13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各位专家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深入探究了会计与财务研究领域的新蓝海,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并对会计与财务领域多维度科学研究指出了未来的方向。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获得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全体参会者享受到了一场震撼心灵、启发智慧的顶级学术盛宴,同时本次会议也有助于推进我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撰稿:会计学院 唐玮;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