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东北财经大学唐大鹏教授应邀做讲座

时间:2021-09-24浏览:297

922日下午,应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唐大鹏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财政政策、异质政策工具与企业技术创新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唐大鹏详细梳理了国家十一五规划至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央财政政策,提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财政政策能否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关乎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其次,综述了财政政策支持的经济效应研究以及企业技术创新影响因素研究现状,提出本文的研究贡献最后,根据实证检验结果,得出研究结论,即所在行业获得更多财政政策支持的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显著增加;相比于财政政策,财政科技政策支持的“精准”激励效果更加显著。

本次讲座使学院师生加深了财政政策与企业技术创新的理解,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报告结束后,唐大鹏教授还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结合东北财经大学的建设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