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许浩然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时间:2021-09-22浏览:130

919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与会计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许浩然博士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Bank Privatization and FinancialStatement Comparability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许浩然对国内外会计信息可比性相关研究进行了简要概述,指出债权人可能对会计信息可比性产生影响;接着,提出利用银行私有化来研究其对会计信息可比性影响的原因,并通过实证研究方法,深入分析了银行私有化的经济后果,得出银行私有化后确实会提高会计信息可比性的研究结论最后,许浩然针对在场师生的提问给予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许浩然博士针对论文撰写、课题申报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有关问题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本次讲座与交流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加深对银行私有化与财务报表可比性问题的理解与思考,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院科研团队建设。

(撰稿:会计学院研会孙政汉;审核: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