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正飞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时间:2021-05-08浏览:258

为了进一步提升会计学科水平更快更好地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深入落实学校新经管战略,57日下午,北京大学财务分析与投资理财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陆正飞应邀在学院会议室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副院长张莹教授,学院各系、学硕及专硕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翟胜宝主持。

翟胜宝对陆正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生源素质、科研成果、专业发展、学科竞赛、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三个传统专业2019年和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情况。陆正飞就我校会计学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与会教师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大学教育要教会学生构建严谨的、科学的逻辑思维方式,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素养,而非单纯的业务技能;会计学科需要与统计、计量和大数据方面课程相互融合,互融互通,才能有效提升专业和学科发展;要通过分析学生就业结构,反推就业市场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培养方案。陆正飞建议我校会计学院借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之机,集中精力编写体现本校特色的财会审精品教材;创新本硕连读机制,提供更具竞争性的助学政策,合理设置学制年限,鼓励和帮助学生升学、就业。

翟胜宝对陆正飞的悉心指导和细致解答表示感谢。他希望各系充分吸收陆教授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教学一线调研,增强各系、中心合作高质量推进各专业建设

(撰稿/摄影: 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