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晋胜国董事长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时间:2020-11-17浏览:75

1116日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与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先生在东校会计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组织变革与财务转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晋胜国简要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研究背景,指出数字经济是现代信息技术与社会经济活动融合的一种全新经济形态,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接着,讲解了商业模式近年来的演变,由最早的产销商业模式,到早期电商模式,直至近几年兴起的网络平台模式,并结合商业模式的演变进一步讲解了企业组织的变革的特点,主要包括组织平台化、组织扁平化和组织虚拟化。最后晋胜国提出了财务管理战略转型的八大方向,给老师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思路,为大家后续进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在交流互动环节,晋胜国董事长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踏实勤恳。唐玮老师在总结时指出,晋胜国董事长的此次讲座为当下我们更好的理解财务转型,探寻此领域的研究选题,甚至未来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均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并代表学院对晋胜国董事长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

(撰稿:王雅梦;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