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毛丽娟博士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0浏览:74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会计案例开发水平,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对案例研究的分析和理解能力,11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院、科研处邀请上海大学毛丽娟博士在东校会计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会计教学案例开发”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毛丽娟首先由自己的实际经历出发,分类讲述了当前主流的教学案例开发平台的各自优缺点。然后通过投稿、选题、写作和经验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进行案例开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解答。以其实际参与开发的教学案例为例,阐述了为开发出一份全国百优的会计教学案例,背后所需要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参会教师就自己对会计教学案例开发的疑问进行了讨论。

唐玮表示随着学校对科研教学成果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队伍要主动的从资本市场中寻找合适的案例。同时认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既督促了教师队伍对教学案例的开发工作,也鼓励了在场的研究生们要学以致用,从开发教学案例中了解到案例背后的研究意义,进而为之后相关论文的撰写奠定基础。最后唐玮代表学院对毛丽娟博士的精彩报告和细致解答表示感谢。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