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撰写的一篇案例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编入库

时间:2018-11-06浏览:60


近日,会计学院李广老师翟胜宝老师和高歌同学撰写的案例《门当户对亦或攀高枝:广晟科技的风险投资融资之道》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编入库,这是2017以来,我院老师撰写的案例第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编入库,实现了学院案例连续三次入库的好成绩

    风险投资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直接资金支持,当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会吸引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企业自身也会对其进行选择。本案例以安徽广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研究对象具体分析了广晟科技与风险投资公司从攀高枝到“门当户对”股权融资的过程从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背景下企业应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如何理性选择风险投资,如何正确处理风险投资股权融资行为之间的互动关系。

李广等老师案例的收编入库进一步鼓舞了学院广大教师教学案例撰写的热情,也为学院的案例实践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