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胜国董事长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时间:2019-09-23浏览:274


921日,应科研处、研究生院、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先生在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做了“共享经济:问题及发展对策”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晋胜国首先由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共享经济现象引出共享经济的背景及其发展现状。以共享单车为切入点,对共享经济的发展进行预测,并从经济学角度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共享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针对共享经济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应对策。并就“新经济新税改背景下,共享经济企业的财务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如何优化设计?”、“面对汹涌澎湃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大潮,新经济变革的‘魔方’何在?”、“作为财经专业大学生,在共享经济发展中如何储能和赋能”等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玮表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助推共享经济的技术革新。在任何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的背后都必然会存在很多问题,鼓励研究生们要善于从这些经济现象中发现问题,学会思考。最后代表学院对晋胜国董事长的精彩报告和细致解答表示感谢。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会计学院 唐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