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会计学院赴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9-04-28浏览:716

  2019424日,会计学院会计专硕(MPAcc)教育中心主任裘丽娅教授和国际会计系主任田园副教授带领2018级部分MPAcc同学赴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二阶段实地调研。

  德力股份是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现有注册资本近4亿元,职工人数2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人,年销售额超10亿元。公司拥有高速压制、吹制各类生产线50余条;拥有专利200余项,产品覆盖高、中、低市场领域。

  当天下午,老师与同学们乘车抵达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副部长余娟娟热情接待我院师生,在公司财务管理中心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公司财务总监彭玉喜先首先介绍德力股份内部管理所运用的集财务、物流、人力资源一体化的ERP系统,此系统可以优化企业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管理。又介绍了德力股份的成本战略以及成本管理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彭总、余部长以及公司负责NC系统的周琳琳老师与师生一起,以大智移云背景下如何强化企业成本管理为主题进行交流,收获颇多。交流会议结束后,余部长带领我们来到德力股份的产品展览间,同学们感受到了玻璃制品的魅力,对于德力股份的品牌结构,产品成本定价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此次企业实地调研,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于成本管理、企业战略、财务云的理解,也加深了对于个人职业规划思考,收获满满。

撰稿:会计学院 李弈;审核:会计学院 裘丽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