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会计学院开展研究生移动课堂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19-04-25浏览:449

 4月21日,会计学院会计专硕(MPAcc)教育中心主任裘丽娅教授、审计专硕(MAud)教育中心主任陈矜教授和会计专硕(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霞副教授带领2018级会计专硕1班同学,来到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管理会计与审计实践》课程移动课堂交流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老师与同学们乘车到达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抵达后,由丰原公司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大家兵分两路,分别了解了胶囊药物的生产包装和输液药物的生产包装。由于制药企业不同于食品生产企业,对生产环境要求很高,进出厂房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严格遵守穿着要求,同学们换上白大褂,戴上专用帽子和鞋套进入生产车间参观。在输液药物的包装检查质量控制环节,检查人员用不同颜色的笔在自己检查的药物外侧留下痕迹,以保证后期可以查出每瓶药物对应的质量控制人员,这也是内部控制的其中一个环节。在生产车间的参观给同学们带来一次新颖的体验,也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到企业内部控制的相关环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丰原公司的会议大厅,开展课堂交流活动。财务总监李俊先生首先介绍了丰原药业财务部组织架构和财务管理架构,同学们了解了丰原的资金信贷室、核算管理室、销售管理室与财务管理室的职责及其岗位。董事长何宏满先生深入讲授了三个关键词:定位、精准和效率,何董事长从学生的论文开题定位和职业定位讲到公司的战略定位,从职业的精准性讲到公司的资源配置精准的重要性,在效率方面提出财务人员的建议可以使管理更加高效,这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定位的思考。何董事长用浅显易懂的具体实例让同学们对这些概念理解得更加透彻,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坚持,懂得转向,传递正能量。同学们受益颇丰。三位教授对此次实践课程进行了总结,对丰原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何先生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同学们有了一次有意思的学习体验,现场教学的内容使同学们收获到不同于传统课堂的知识。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职业定位、对人生更深入的思考。

  

(撰稿:陈港琳;审核:裘丽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