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时间:2017-10-23浏览:475



10月21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承办的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我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冯德连,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党委副书记孙小龙,副院长高利芳,部分专业教师,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所长周学民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及省内各企事业单位近40名业内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聘任仪式开幕式由孙小龙主持。冯德连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及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会计学院在举国上下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通过座谈会形式来提高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良好举措给予高度赞扬。他重点强调了实践导师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会计实务界专家对安徽财经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对安徽财经大学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周学民先生代表专硕实践导师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所搭建的校外实践导师平台,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案例研发、实践教学、企业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和有效支持,充分发挥实践导师的作用。冯德连和翟胜宝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为参会人员颁发了聘书。

研究生培养座谈会由高利芳主持。她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培养方案修订说明。与会代表就会计和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和培养环节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在培养目标、“双导师”队伍制度、案例教学和案例库、论文质量、实习与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翟胜宝作大会总结,他着重强调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需要要大力加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发挥校内外导师优势互补作用,使学生研究和导师专长相契合。在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可行的措施保障下,切实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水平,学院将和实践导师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专业会计人才。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校、学院与实务界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对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大有裨益。


(撰稿/摄影 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