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会计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04-11浏览:1049

亲爱的同学:

你好!首先祝贺你成为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作为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特色是“职业资格+会计/审计”,将相关职业资格模块能力培养嵌入到教学中,培养具有现代会计/审计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注册会计师目前是全国认可度最高、含金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职业资格之一。

注册会计师,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等专业工作。获取CPA证书的唯一途径是参加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CPA考试,专业阶段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等六门,以及综合阶段考试。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院在校研究生报考CPA人数223人,通过一门及以上科目80人,报考比例达到73.84%,通过一门及以上科目比例达到35.8%。部分同学已通过CPA全部专业阶段和包括综合阶段考试。

通过了CPA考试,不仅能够证明能力,而且在求职过程中会具备更高的竞争优势。目前在就业市场上,很多中高层次岗位会优先考虑具有CPA资格的应聘者。由于CPA考试每年只举行一次,2017年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至28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 8:00—20:00),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至15日。因此,我们倡导和鼓励各位同学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今年十月份CPA考试的相关科目。

亲爱的同学,金秋的九月,我们真诚期待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你们,翻开你们人生的新篇章。希望你们以安徽财经大学作为起点,在会计学院健康成长,在未来的职场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7年4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