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泽、刘玉廷两位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6浏览:33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月15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处、会计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刘玉廷教授在博文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互联网对会计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和“会计及相关学科的本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卢太平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永泽教授首先将会计的发展概括为“结、拔、敲、融、合”5个字,并分别对其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他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的会计教育不仅带来了挑战,更带来了机遇。并具体分析了互联网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各种挑战及机遇。最后,他认为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应该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除了专业能力、管理组织能力,还必须掌握互联网技术,学会利用互联网为自己服务。刘玉廷教授认为目前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建议同学们要将所学的会计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不断把握时代脉搏,时刻关注社会动态。他详细阐述了决策有用观,提出了会计主要是服务于投资者,最终服务于社会的观点。通过介绍会计工作的现状,强调只有深入了解会计的本质,才能“将会计做活”,成为现代会计人才队伍中的一员。

报告会结束前,刘永泽教授和刘玉廷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并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

(撰稿:杜欣  摄影:张安琪  审核:卢太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