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会计学教授Peter Secord应邀来我校讲座

时间:2016-11-30浏览:8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28日上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和研究生处邀请,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会计学教授Peter Secord在我校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做了“影响财务报告的潜在差异和会计协调路径”(Underlying differences affecting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pproaches to accounting harmony)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翟胜宝教授、会计系主任高利芳副教授、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与本科高年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翟胜宝教授主持。

Peter教授浸淫国际会计领域多年,对会计的国际比较和国际协调颇有心得。他以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影响各国财务报告差异的因素,包括经济发展、税收、法律体系、文化、教育、通货膨胀等诸多方面,明确了会计国际协调的必要性,解释了会计准则协调的三种主要路径:认可、趋同和结盟,并比较了三种路径的有效性,表达了他对会计国际协调前景和中国会计准则发展方向的看法。

讲座后翟胜宝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Peter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诚挚感谢,肯定了国际会计比较研究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对此深入学习,以推动我院国际会计教育与研究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


(撰稿 陈睿  摄影 陈睿  审核 翟胜宝)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