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杯”全国研究生审计案例分析大赛公告

时间:2016-10-12浏览:121

一、比赛介绍

“立信杯”全国研究生审计案例分析大赛是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发起的全国性研究生审计实务与职业能力提升赛事。

此次大赛通过组织各所高校研究生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实际案例、探讨解决方案,从而提升研究生实际理解与运用审计准则的能力,促进全国不同院校之间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是研究生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立信杯”审计案例分析大赛方案

(一)大赛时间:2016年9月至12月

(二)大赛组委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协办单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

上海松江区审计局

上海沪港国际咨询集团

组委会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案例大赛的比赛章程

(2)负责确定比赛的内容和方式

(3)负责比赛案例的筛选,并确保案例的公平及保密性

(4)负责拟定专家遴选与聘任标准

(5)负责成绩的复查、审核工作

(6)承办单位:组委会成员单位除负责宣传工作外,承担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并为复\决赛提供比赛场地及承担参赛代表、专家的接待工作。

三、赛程安排

比赛流程

时间安排

报名

在线

报名

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参赛,建议各校为参赛队伍安排指导教师。

2016.09.30—10.16

提交

报名表

请参赛队伍填写完整相关信息,于10月16日晚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大赛公邮:lxaudit2016@163.com。

2016.10.16  24:00

初赛

公布案例

各参赛队伍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大赛唯一案例。

2016.09.30  09:00

提交

报告

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方邮箱提交分析报告。

2016.10.31  24:00

初赛

评审

评委评审匿名案例。

2016.11.01—11.13

名单

公布

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复赛前12强名单

2016.11.14

复赛

现场

展示

入围复赛前12强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每一组竞争队伍包含60分钟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包括双方自由辩论32分钟,总结6分钟,4分钟评委点评)。

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投票评选晋级决赛6支队伍。

2016.11.30

决赛

现场展示

入围决赛前6强队伍,现场展示。每支队伍包含3分钟视频展示;15分钟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7分钟现场评委提问。

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团队一、二、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

2016.12.03

(暂定)

备注:以上时间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具体以组委会公布为准。

(一)比赛形式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二)报名方式

自今日起,各参赛选手可通过填写下方附件报名表格参与报名。

注:各位参赛选手仔细阅读大赛公告并下载报名表和相关附件后,请参赛队伍填写完整相关信息于10月16日晚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大赛公邮:lxaudit2016@163.com

(三)初赛阶段

参赛队伍根据大赛组委会官方指定的案例,进行分析、研究,并出具一篇不少于10000字的分析报告。

评审形式:初赛采用评委评审匿名案例。按照大赛机制,全国共12支队伍晋级复赛。

根据各队得分情况确定全国前12名。

(四)复赛阶段

晋级复赛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六组,一对一淘汰。分组双方需在24小时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双方通过现场的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水平。

评审形式:由专家根据陈述辩论情况投票决定晋级决赛的6支队伍。

(五)决赛阶段

晋级决赛队伍需在18小时内研究、分析其余晋级队伍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决赛时,各队需依次陈述己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接受其余晋级队伍及评委的现场提问。

评审形式:专家根据参赛队伍案例陈述、提问情况进行评分。根据专家评分情况,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终确定各参赛队伍的排名。

(六)比赛流程控制

1.复赛流程控制

总体安排:

(1)12支晋级复赛队伍提前24小时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

(2)分组双方需在24小时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

(3)6组队伍分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每个赛场配5名现场评委,每个分组的双方通过现场的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水平,由评委通过现场投票的形式决定晋级队伍。

具体流程 :

(1)复赛前一日,各队参加现场(或网络)抽签。

(2)复赛当天13:30至17:30,各分组队伍依次进行比赛。

流程如下表:


A队流程

B队流程


1

1号队员陈述己方案例。4分钟。



2

2号队员陈述己方解决方案。5分钟。





3号队员陈述己方对A队案例的解决方案。5分钟。

3

4

双方自由辩论。16分钟。其中每方8分钟。




1号队员陈述己方案例。4分钟。

5



2号队员陈述己方解决方案。5分钟。

6

7

3号队员陈述己方对B队案例的解决方案。5分钟。



8

双方自由辩论。16分钟。其中每方8分钟。


9

4号队员进行总结。3分钟。





4号队员进行总结。3分钟。

10

11

评委点评,投票。4分钟。


2.决赛流程控制

总体安排:决赛形式为案例展示以及现场答辩。

各队需依次陈述己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接受其余晋级队伍及评委的现场提问。

评委现场打分,并根据得分情况确定各队排名。

决赛当天(13:00—17:00)6支队伍的具体比赛流程如下:

决赛各队伍主要分为视频展示(3分钟)、案例分析报告展示(15分钟)和答辩(7分钟)三个环节。决赛现场各队伍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每小组上台演示人数不得低于4人,欢迎各小组采用独特新颖的方式展示其案例分析,而后全部组员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并进行答辩。评审团根据各队的成果质量和现场表现,为各团队现场评分。

注:所有队伍陈述完成后,组委会汇总每支队伍的陈述得分及提问得分,得出每支队伍的总得分。

(七)参赛资格

1.各高校在校就读的全日制研究生,年级和专业不限;

2.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队伍包括4名队员,其中1名为队长;

3.每队全部成员须来自同一学校,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八)奖项设置

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人民币10,000元及奖杯,推荐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实习。

二等奖:1名,现金奖励人民币8,000元及证书,推荐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实习。

三等奖:1名,现金奖励人民币6,000元及证书,推荐进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或企业实习。

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为进入决赛队伍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前六名中设单项奖:2名,最佳个人奖、最佳团队奖,颁发奖品和证书。

组委会为各支参赛队伍补贴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

(九)交流平台

咨询电话:021-67705118  熊老师

电子邮箱:lxaudit2016@163.com

为了及时发布比赛信息,方便同学交流,大赛组委会决定启动大赛专用微信平台:立信杯审计案例分析大赛。

参赛选手可通过立信杯审计案例分析大赛微信平台等渠道及时了解大赛信息,如有疑问可联系咨询电话、微信后台咨询或发送电子邮件至大赛公邮,相关工作人员会及时给予解答。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2016年10月


“立信杯”全国研究生审计案例分析大赛公告附件.zip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