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瑞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讲学

时间:2016-07-05浏览:58


应会计学院和研究生处邀请,7月4日,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在博文楼304教室作了题为“MPAcc学位论文标准、评价与质量控制”的专题报告。会计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硕士、审计专业硕士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卢太平主持。

张教授从学位论文流程规范、学位论文内容要求、学位论文评价指标体系、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四个方面,对教指委《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论文选题要“新题新做、小题大做、小题细做、问题深做”,不提倡“大题小做、大题泛做、老生常谈、纸上谈兵”。同时,论文选题可不受传统范围限制,鼓励学科专业交叉及超前性。张教授还特别强调,专业硕士的论文类型一般要采用案例分析、调研(调查)报告、专题研究、组织(管理)诊断等写作形式,不建议大家撰写理论性强及实证范式论文。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些优秀论文范例,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学位论文质量控制过程及取得的成果。在提问环节,张教授与现场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的问题耐心解答。最后,卢院长作了简要总结。

上午,张教授还在会计学院资料室与学院MPAcc和MAud教学管理团队就教学管理、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和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会计学院刘宇;摄影:会计学院陈睿;审核:会计学院卢太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