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姜付秀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06-11浏览:46

应会计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邀请,12月17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姜付秀教授在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作了主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in China:a Modern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会计学院院长卢太平,副院长翟胜宝,及部分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卢太平主持。

姜付秀作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重要课题,具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和实务能力,科研和教学态度严谨,成果丰硕,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被评为人民大学商学院最佳研究生导师、最佳MPAcc教师等。在报告会上,姜付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Kenneth A.Kim教授关于公司治理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实证分析与理论研究将我国实际情况与西方先进理论相结合,从我国公司治理的制度背景、考察方式和中国公司治理的特殊性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我国机构投资者持股、董事会结构、法律机制和产品市场竞争等因素对公司治理的影响。报告中姜付秀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疑问。

报告结束后,翟胜宝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对姜付秀的科研精神和情牵母校的深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学生们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

 

 

返回 原图
/